2014年1月15日 星期三

手套







膠手套對我而言是十分重要的.  洗碗, 洗地必須要有佢.

















除咗膠手套, 醫生手套也對我很重要.   特別是冬天, 雙手浸在冰冷的水裡, 手指的關節都殭硬.  有時切菜也會帶點困難.  沒有佢, 冬天煮飯真係特別難過....









以前唔懂得物盡其用, 每當膠手套其中一隻爛咗, 就會連另外一隻無爛既膠手套都會棄掉.

現在, 我會把爛的膠手套換上新的, 和沒有爛的那隻一起用.  待舊的那隻爛了, 才再換上新的.

如果剩下2隻膠手套都是右手, 我會將其中一隻右邊膠手套, 反轉來用.  通常反轉膠手套後, 會在手套內灑上梳打粉, 那會較容易穿上.


有時也會在棄掉爛膠手前, 我會把手碗以下部份剪下來, 留1至2塊.  用來幹嗎......















當放在雪櫃的蠔油, 茄汁樽蓋被雪硬了的醬汁黏實時, 實在是很難打開的.  這時, 便可以用膠手套塊包裹著樽蓋, 加少許力, 便可以像平常一樣輕鬆地打開樽蓋了.  


雖然坊間也有些用矽膠做成的方塊, 此方塊也可以用作打開難開的樽蓋, 也可以當隔熱墊用.  但當我發現可以用膠手套作代替時,  我會將用來買矽膠方塊的錢, 去買另的東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